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中式紅豆蓉燒餅 Chinese Style Glutinous Rice Pancake with Red Bean Paste

第一次在唐人街一間華人餅店買了一個豆沙燒餅,外面柔軟而有點咀嚼,內裏豆沙滑溜而不甜,這個燒餅令我畢生難忘,可惜這間餅店結業多年,已經沒有其它餅店的豆沙燒餅取代它在我心的位置。這款豆沙燒餅仍然可以在其他華人餅店找到,但不是我想食的味道!

現在唐人街對我來說是遙遠的地方,但心裡一直很惦念這個豆沙燒餅,所以自己親手做紅豆沙蓉,從而滿足自己的味覺。奇怪是我家的老二只喜歡食西餐,他竟然愛上燒餅的糯米粉餅皮,為了滿足他要求,我彩用了花生醬和Nutella,只因他不喜歡豆沙蓉。

                                         



豆沙蓉燒餅食譜

材料:

糯米粉 200g
70g
180ml
菜油 40g
奶粉 4g
紅豆蓉 適量

做法:
  1. 將糯米粉和奶粉混合, 放置在一個大碗中。
  2. 開大火煲水至滾,下糖和菜油至滾起,待糖溶解。
  3. 將糖水混合物(2)加入糯米粉和奶粉中(1),搓成滑身粉糰。
  4. 取一小部分粉糰略按平,包入適量紅豆蓉,慢慢收緊捏合。
  5. 放入預熱焗爐,用180C上下底火焗燒餅12-15分鐘。

Chinese Style Glutinous Rice Cake with Red Bean Paste

Ingredients

Glutinous Rice Flour 200g
Sugar 70g
Water 180ml
Vegetable Oil 40g
Milk Powder 4g
Red Bean Paste (alternative Nutella, peanut butter)

Directions
  1. Mix the glutinous rice flour and milk powder in a bowl and set aside.
  2. Pour the water into a pan and boil the water until it is hot, then add sugar and vegetable oil until the sugar is dissolved.
  3. Pour the water mixture into the flour, then knead the dough until it is smooth.
  4. Take a small dough and put some red bean paste in the middle of the dough and seal the edges and make it into a ball, then flatten it.
  5. Preheat the oven 200C, then bake the cake at 170C for 12 minutes using the top and bottom hea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精選文章

朱古力杯子蛋糕Chocolate Cupcake with Chocolate Icing

我家老二很喜歡吃朱古力蛋糕,今天他非常忙碌像小蜜蜂不停在我耳邊嗡嗡嚷著要做朱古力蛋糕,最後大家妥協在下午三時才開始。 一個五歲的小男孩竟然喜歡做蛋糕,為了將來求生技能還是貪食?當他量度份量後,桌上佈滿麵粉,糖手和可可粉。最可怕是他竟然一口氣吃了兩個蛋糕,手,臉和衣服沾上朱古力ic...